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2起境外移入病例定序結果 5例中揪出3種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為防武漢肺炎變異株入侵台灣,疫情指揮中心2日起針對所有境外移入確診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其中有5例定序結果出爐,發現 Alpha 、 Delta 以及 Gamma 等3種不同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為因應全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變異株疫情,指揮中心7月2日起加嚴邊境管理,並針對所有 Ct 值低於 27 的境外移入病例進行病毒基因定序,截至昨天剛好滿一週。

羅一鈞說,過去一週的境外移入病例大多是在檢疫期滿時採檢出來,多數 Ct 值都偏高,很難進行基因定序,只有少數成功進行定序,其中最早從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有3例,分別為案 15059 、 15129 、 15185 ,入境國包括英國、印尼,由於個案都入住集中檢疫所,不會有進入社區造成感染的情況。

其他個案方面,羅一鈞指出,有一例柬埔寨返台的 50 多歲女性驗出最早在英國發現的 Alpha 變異株,但他的病毒序列和台灣社區中的 Alpha 變異株有點不同。

羅一鈞說,另有一名從美國返台的 10 多歲男童,因嗅味覺異常檢驗確診,驗出最早在巴西發現的 Gamma 變異株,但先前也曾在境外移入病例身上驗出 Gamma 變異株,並非首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