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宅家閱讀 中捷自助借還書站1個月累計5000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宅在家看書,台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位於捷運綠線松竹站2號出口, 24 小時提供借書服務,啟用一個月累計借閱超過 5000 冊書籍,疫情期間成為市民的精神糧食提供站。

台中市立圖書館在捷運松竹站2號出口設置台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以微型圖書館的方式,提供 400 本近年出版的新書讓民眾自助借閱及還書。透過智慧化連線,中市圖可掌握自助借還書站書籍借閱或在架狀況,隨時補充藏書量。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自助借還書站自5月 19 日啟用,適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期間,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借書,培養小孩閱讀習慣。有家長表示,幾乎每週都來,如果發現借到不適合的書,當場就能還書,相當方便。通勤族搭捷運順道借還書,省時又便捷。

中捷公司表示,中市圖每天須到自助借還書站補書2次,根據中市圖統計,從5月 19 日啟用至7月7日,共 1071 人次借閱,借閱書籍數量高達 5040 冊,以兒童繪本及幼兒文學主題最受歡迎,其次為青少年文學、旅遊、職場關係、親子教養等主題,有市民一次還借了 30 冊。

中捷公司表示,捷運設施及自助借還書站均加強消毒,民眾可安心搭乘捷運及使用自助借還書站,希望透過捷運的生活性與便利性,讓市民感受到閱讀的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