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指沒討論預約系統 陳時中:4日曾與唐鳳會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稱,中央沒跟台北市討論過疫苗預約系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還原相關會議時序,表示柯文哲4日曾與行政院政委唐鳳進行過視訊會議。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公費對象漸增,行政院政委唐鳳規劃武漢肺炎疫苗預約平台上路,金門、馬祖、澎湖展開試辦計畫,昨天首次收單全國共 162 萬多人登記意願,今天起開放離島預約。

媒體報導,柯文哲昨天表示,4日有跟唐鳳視訊,他問唐鳳若疫苗預約系統要上,為什麼不一早就上?唐鳳透露跟很多縣市討論, 65 歲以下再上線,他聽了反問「你跟很多縣市討論過?可是台北市你從來沒有跟我們討論過」。言論也引發各界討論。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開疫苗預約系統相關會議時序,從6月 10 日至7月4日共開過5次會議及一次系統封閉測試,北市府曾5次派員參與會議或測試,甚至7月4日上午是由柯文哲本人參與會議,與唐鳳進行視訊會議。

疫苗預約系統在6月 10 日曾舉行一次工作會議,當初有邀請台北市政府,但台北市政府未派員與會,6月 17 日再次舉行工作會議,台北市政府有派1名企劃師出席,6月 18 日的主管會議,行政院秘書長與唐鳳舉行各縣市主管層級會議,台北市政府派1名專門委員與會。

陳時中說,6月 25 日的工作會議,台北市政府也有派主任等級4人出席。疫苗預約系統於6月 28 日至7月2日進行系統封閉測試,當時的測試地點就在台北市聯合醫院附設松山院外門診部,台北市政府當初也有派員參與封閉測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