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罹巴金森氏症逾5年 老勞勃道尼85歲安詳辭世

才華洋溢的反主流文化製片、演員,也是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的父親老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Sr .),在罹患巴金森氏症5年多後,昨晚在紐約與世長辭,享壽 85 歲。圖片來源:CNN Robert Downey Sr., director and father of actor Robert Downey Jr., has died at 85。

才華洋溢的反主流文化製片、演員,也是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的父親老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Sr .),在罹患巴金森氏症5年多後,昨晚在紐約與世長辭,享壽 85 歲。

美聯社報導,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今天在社群媒體 Instagram 寫道,他的父親昨晚在紐約家中於睡夢中安詳離世。

小勞勃道尼寫道:「他真的是特立獨行的製片,一直保持無比樂觀的想法。根據我繼母的計算,他們維持快樂的婚姻超過 2000 年了。」老勞勃道尼的妻子是暢銷作家蘿絲瑪麗.羅傑斯( Rosemary Rogers )。

老勞勃道尼闖蕩好萊塢,靠著製作激進、反建制電影成名,像是描述麥迪遜大道廣告業的低成本諷刺電影「帕特尼·斯沃普」( Putney Swope ),以及由艾倫·阿伯斯( Allan Arbus )主演、關於西方耶穌的寓言電影「墨西哥人的宮殿」( Greaser ‘s Palace )。他的兒子小勞勃道尼、女兒艾麗森·道尼( Allyson Downey )與第一任妻子艾希·道尼( Elsie Downey )也都在「墨西哥人的宮殿」尬上一角。

老勞勃道尼也在多部電影中擔綱演出,像是在「威猛奇兵」( To Live and Die in L.A.)中飾演托馬斯· 貝特曼( Thomas Bateman ),在「不羈夜」( Boogie Nights )中飾演製片廠經理,並在「心靈角落」( Magnolia )中飾演節目導演。

老勞勃道尼 1936 年出生於紐約市,原本的名字是小勞勃艾里亞斯( Robert Elias Jr .),後來為了提早入伍,而改用繼父的姓氏道尼。退伍後,他在紐約與手足同住時,在因緣際會下加入電影製片業。

他執導的最後一部電影是 2005 年的紀錄片「里滕豪斯廣場」( Rittenhouse Square ),描述的是費城一座小公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