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擬調升緊急事態42天 奧運現場觀眾數恐腰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京都因疫情升溫,今天將正式決定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擬從7月 12 日實施至8月 22 日;因涵蓋東京奧運期間,也將再度召開東奧5方會談,討論修正現場觀眾人數上限。

屆時預定7月 23 日開幕、8月8日閉幕的東京奧運,全程都將在緊急事態下舉行,原本開放現場觀眾最多1萬人的原則必須重新修正。

日媒報導指出,依規定發布緊急事態的地區,大型活動現場人數上限為容納人數的 50 %、最多 5000 人,且原則上活動要在晚間9時前結束。

依此規定,東奧在東京都內賽事的觀眾人數將下修為最多 5000 人,視疫情狀況與專家意見,也有可能採取無觀眾閉門進行;另外,預定將進行至晚間9時以後的開幕式、閉幕式與部分比賽,可能也都將改採無觀眾形式。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因應 COVID-19 疫情,沖繩縣正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等 10 都道府縣實施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原本都預定實施至7月 11 日。

但因東京都疫情持續擴大,日本政府擬第4度對東京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為7月 12 日至8月 22 日;沖繩縣的緊急事態也擬將延期實施至8月 22 日。

發布緊急事態地區原則上仍將實施禁酒令,禁止餐廳賣酒,不過可在知事的判斷下放寬。

至於其他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9道府縣,擬首都圈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以及大阪府等4地延長至8月 22 日;北海道、愛知縣、京都府、兵庫縣與福岡縣等5地則將在7月 11 日如期解除。

日本政府今天將召開傳染病專家組成的基本對應方針分科會,將上述措施在會中諮詢專家意見並獲得同意後,向國會報告與備詢,再由防疫對策本部正式拍板。

讀賣新聞報導,今天日本政府、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等單位將再次舉行5方會談,決定各比賽會場的現場觀眾人數上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