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儲大樓1確診 鄭文燦:採檢全棟897人估2天完成

桃園市7日新增11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市長鄭文燦(中)主持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華儲大樓有人感染武漢肺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個案屬新北市家庭群聚案、派駐華儲大樓的華航貨運部員工,已匡列整棟樓 897 人進行核酸檢測( PCR ),預計2天內完成。

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說明桃園市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時表示,今天確診的桃園機場華儲大樓個案,是屬於新北市某家庭群聚感染案中的兒子,為華航貨運部門員工,被派駐在華儲大樓上班。

鄭文燦指出,昨天傍晚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過電話,這起新北市家庭群聚案,共有家庭的爸爸、媽媽、兒子及媳婦等4個人染疫,媳婦在7月2日因為有症狀去診所就醫,7月5日4人都到醫院採檢後才確診。

鄭文燦表示,由於這起家庭群聚中的兒子是在華航上班、派駐華儲公司大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第一時間就與華儲、華航聯繫,並做了第一輪疫調。

鄭文燦指出,華儲大樓有4層樓,主要辦公區在2到4樓,但為了職場安全,整棟華儲大樓4個樓層都要採檢,包括同棟其他公司成員在內,總採檢人數到達 897 人,今天下午已經開始進行 PCR 採檢,預計2天內完成,之後可能會再擴大匡列採檢;疫調部分,正與新北市進行比對。

鄭文燦說,另有1名台北個案是在桃園某工廠上班,今天被通報確診,桃市府同步請工廠做初步疫調,約有 100 人要進行 PCR 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