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制憲基金會:台灣事實獨立 制定新憲邁向正常國家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右1)。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態不支持台獨,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經歷 90 年代民主化運動後,已事實上( de facto )獨立,但仍非「正常國家」,應制定一部真正符合台灣當前情狀的新憲法。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尊嚴、維持堅實的美台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獨。美方在對台事務上必須保持平衡,這攸關牽動國際局勢的台海和平穩定。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指出,感謝美方在疫情期間對台灣疫苗的即時援助,也欣見拜登政府上台之後,先後與日本、歐盟針對台灣安全問題做出歷史性的聯合聲明,並多次表明對台灣人民的尊重。

制憲基金會認為,對於台灣尊重最好的方式,即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讓民主同盟更加穩固,也向中國與民主友邦展現其衛護自由民主秩序的決心。

制憲基金會認為,台灣經歷 90 年代民主化運動後,已事實上( de facto )獨立,但台灣目前仍使用有大中華統一思想的「中華民國憲法」,無論在國家定位、領土疆域或國民認定上都與台灣民眾認知出現巨大差異,造成台灣當前仍非「正常國家」。

制憲基金會說,為解決台灣當前國家定位不明現象,制定一部真正符合台灣當前情狀的新憲法,是凝聚台灣國家意識,邁向正常國家的重要關鍵所在。

制憲基金會並呼籲,任何有心在台灣國家正常化議題上見縫插針、挑撥離間進行認知作戰的團體或個人就此罷手,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想要成為正常國家的堅定決心,不容中國及其代理人對台灣事務說三道四,只有台灣人民能決定台灣人民的將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