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建置救災公共雲 預先掌握資訊爭取黃金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消防局建置「救災公共雲」,將風險較高和消防力較無法到達的地區建立資料,消防員可藉由救災管制平板連結至「救災公共雲」在車上預先掌握狀況,爭取更多黃金救災時間。

基隆市消防局6日表示,基隆市消防局運用雲端科技,透過消防同仁努力,今年7月已完成建築物列管場所 2597 處、危險物品場所 235 處、狹小巷道 177 處、易混淆街道 76 處、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場所 13 處、古蹟 16 處、歷史建築 29 處及文化景觀建築2處火災搶救需要的平面圖等救災資訊。

消防局指出,這些資訊都整合建立在「救災公共雲」雲端資料庫,可供救災人員即時取用,克服等待資訊的時間,支援災害現場的消防分隊也可以同步無縫接軌投入作戰,將各個點形成面的全面性救災。

消防局表示,消防講求團體作戰,所需的救災資訊量,也越來越趨向高效率及便利性,藉由「救災公共雲」的建立,打火不再是盲人摸象,而是按圖索驥,提供消防員詳細的路資、圖資及人資,才能有效降低消防員傷亡事件,提升整體救災效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