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公布解封方案 強生:為恢復正常生活做準備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boris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公布計畫,預計在兩週內終結英格蘭社會和經濟防疫限制,而這也是快速實施疫苗計畫,能否有助防護具高度傳染力 Delta 變異株的重大考驗。

路透社報導,強生( Boris Johnson )證實英國政府目標是在本月 19 日解封,下週會有最終定案。他表示這一步將解除社交接觸限制、居家工作以及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

英國在實施承平時期以來最嚴峻的限制措施後,強生有信心,疫苗計畫有助避免醫療系統被新一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擊潰。數據顯示,疫苗施打計畫已讓染疫和住院人數下降。

根據解封計畫,夜店將獲允重新開放,室內場所也不會限制入場人數,同時將廢除社交距離規則。

強生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對自己誠實,隨著夏季和暑假到來,如果我們未來幾週無法解封,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他說:「我們將取消法律限制,讓民眾自行決定該如何防疫。」

強生政府制定的解封政策僅適用於英格蘭,並不包括蘇格蘭、威爾斯和愛爾蘭。

英國染疫死亡人數在全球排名第7,英格蘭地區曾3 度封城,而強生政府挨批每次祭出封鎖令動作都慢半拍。

不過英國的疫苗推廣計畫相當成功,根據政府統計,高達 86 %民眾已打完第一劑, 64 %已完整施打兩劑。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數據顯示,疫苗在預防 Delta 變異株造成的重症或住院方面非常有效,效果在施打完整兩劑後尤為顯著。

強生也表示, 40 歲以下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的間隔將從原本的 12 週縮短至8週,和 40 歲以上的政策一致。

不過他也說,即使他認為現在是解封的最好時機,民眾仍得保持警覺,也必須認知到,必要時還是得重新實施限制措施。

強生說:「我不希望民眾開始沾沾自喜…事實上,離疫情結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他還說,如果出現疫苗無法對付的病毒株,就得採取任何必要手段,以保護公眾。

在野工黨領袖施凱爾( Keir Starmer )抨擊強生政府的解封計畫,他說,有些法律規定還是得保留,例如搭乘大眾運輸必須強制戴口罩。

施凱爾受訪時說:「在感染人數仍持續增加的情況下揚棄所有防護措施,實在太魯莽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