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南市場復市 陳時中視察盼斷絕市場傳播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環南市場今天恢復開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也到場視察,他說,經查市場相關人數降載管制都沒問題,希望8日大規模核酸檢測( PCR )後,能斷絕市場傳播鏈。

台北環南市場6日復市,因應防疫進入市場需查驗PCR陰性證明、降載人流、實名登錄、動線分流、落實健康監測、戴口罩及面罩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環南市場發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感染,台北市政府針對批發市場人員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 PCR ),市場也休市3天進行清消,今天凌晨恢復開市。

陳時中上午近9時也突然來到環南市場視察防疫作為,他到場後先進行實聯制登記,隨即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陪同下入場巡視。

陳時中隨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真的要拜託大家(攤商)一定要撐住,疫情件數一定會越來越好,現在採檢陽性(確診)比例越來越低,只要管理得當,8日再做一次大規模 PCR ,希望能斷絕市場傳播鏈,希望大家再多忍耐一點。

他也提到,視察市場人數降載管制都沒問題,並指出大家生意都不好,現在要先拚控制疫情,認為市場搬運工有做分艙、分流管制,且用制服來辨識,如有狀況,相關掌控和應變可加速很多。

陳時中表示,在管理較嚴格情況下,希望透過應用資訊化,讓大家更方便配合,管理效率也會增高,北市府和中央都一起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台北環南市場因疫情休市3天後,6日復市,出入口設有管制站,嚴格做好動線分流和人流降載管制,需持有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珊珊也說,這2天仍會持續擺設篩檢站供攤商使用,北市府8日將再做一次大規模 PCR 篩檢,8日以後需憑 PCR 陰性證明才能進出市場, 15 日之後改用施打疫苗證明進出,這部分將和中央健保資料進行後台介接,屆時會發放通行證使用。

由於稍早陳時中到場時,大批媒體包圍採訪,場外有民眾不斷高呼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成為意外插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環南市場復市6大條件,包含查驗 PCR 陰性證明、降載人流、實名登錄、動線分流、落實健康監測、戴口罩及面罩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