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輝瑞抗Delta變異株效力降為64%

BNT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色列衛生部昨天指出,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和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研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以色列對抗 Delta 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降為 64 %。

「國土報」( Haaretz )報導,以色列3月公布數據顯示,接種此一疫苗兩週後,防範出現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症狀的功效達 99 %,預防感染 91 .2%有效。

雖然對 Delta 變異株(最早在印度發現)的保護力降低,衛生部指出,此一疫苗在避免住院和出現重症方面的效力仍達 93 %。

報導指出,現階段衛生部沒有建議接種此一疫苗第3劑,而是呼籲接觸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患的民眾,即使已經施打疫苗,仍應進行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檢測。

「耶路撒冷郵報」( The Jerusalem Post )報導,當局將開會探討採取何種措施因應新增病例。

昨天新增 343 起病例,在接受檢測的5萬例中占比0.7%。4週前,1萬 7000 例檢測中僅6例確診,占比不到0.1%。上週週間每天新增約 300 到 320 起確診病例。專家預期未來幾天,以色列每天將有 500 到 600 起新增確診病例,而且數字可能繼續升高。

衛生官員指出,新增病例中約9成感染 Delta 變異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