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疑打疫苗後猝死 市府陸續發放5萬元慰問金

各地傳出長者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例而出現緩打潮,21日高雄展覽館接種站醫護人員比前來接種疫苗的長輩還要多,等待注射疫苗的座位區顯得空蕩蕩。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有長者打完疫苗後死亡案件,社會局今證實,除了打 AZ 疫苗完後猝死案發放5萬慰問金,今天下午也將前往打莫德納疫苗後猝死老翁家中發放5萬元,這也是高市首例。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高市3日一名 74 歲老翁施打莫德納疫苗後猝死案,市府衛生局已向中央通報疑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民政局會同衛生人員慰問家屬及協助處理後續。

不過據 ETtoday 新聞雲報導,當地里長替家屬抱屈「打完疫苗突然就死了,沒有慰問金,讓人覺得很沒人情味」,也有許多媒體在高雄防疫會議詢問市府是否比照桃園、台中,針對疑似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死亡者,先發放慰問金,但市府未證實。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先前疑似打完 AZ 疫苗後過世的幾例,市府這一兩週內都有派社會局人員及區公所人員前往家中或高市殯葬處停棺處慰問,並發放新台幣5萬元慰問金。

針對小港 74 歲老翁打完莫德納疫苗猝死,社會局指出,市府也派員在下午2時前往老翁家中慰問關懷,同樣也會發放5萬元慰問金,這也是高市首例發放施打莫德納疫苗猝死慰問金案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