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單親父上班 8歲兒遭鐵鍊綁家中求救生母脫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1名單親父親外出工作,竟將8歲兒子以鐵鍊拴綁限制在客廳。男童的生母今天接獲求救電話後,從桃園趕赴苗栗處理,報請消防隊到場協助脫困。警方及社政單位已介入處理。

苗栗縣頭份市一名8歲男童遭父親以鐵鍊拴綁限制在家中客廳,消防隊獲報後立即到場,協助男童脫困。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消防局上午 10 時 30 分許接獲報案,指稱頭份市1處民宅有男童遭鐵拴綁需協助,消防隊員到場發現1 名8歲男童腰部栓著1圈鐵鍊並以鎖頭上鎖,鐵鍊另一端則固定在健身器材上。

被鐵鍊栓著的男童宛如動物般被限制在客廳範圍內,消防人員經過近 20 分鐘時間,先後以鉗子、切割器、油壓剪等器材處理後,終於協助男童脫困。

男童的胡姓生母與前夫離異後住在桃園,上午接到兒子電話求救稱「我被鐵鍊鎖住解不開,媽媽你可以來救我嗎」。

胡女指出,當時在睡夢中被電話聲吵醒,聽見兒子求救且指稱被鐵鏈鎖住,本還心想怎麼可能,但趕赴苗栗見狀簡直傻眼。

男童則說,爸爸要上班,「因為我不乖就被綁」。

附近鄰居表示,過去曾聽見男童被打、教訓的哭聲,「聽了十分不忍」,今天又見被鐵鍊拴綁,實在令人不捨。

警方在男童脫困後,先由生母陪同帶往醫院檢查健康狀況,並協助聲請保護令,還通知社工協助安置及報請檢方指揮偵辦,同時通知男童父親到警局說明。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表示,男童的父親過去並無家暴紀錄,但約1、2年前曾接獲學校通報疑似不當管教,當時評估屬輕微責打,予以勸誡並未開案。

不過,這次以鐵鍊拴綁男童約束行動恐造成兒童身心受創,已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 49 條規定,涉嫌對兒少身心虐待。

張國棟指出,已派社工前往警局陪同男童製作筆錄,後續也將評估男童的父親是否有足夠繼續照顧能力與資源,不排除男童另行安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