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孩童趁線上學習買高額遊戲點數 家長小心大失血

孩童趁線上學習買高額遊戲點數,家長小心大失血。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停課讓學生在家線上學習,台中市法制局今天表示,有小朋友利用線上學習時購買高額線上遊戲點數,提醒家長管控付款密碼,以免荷包大失血。

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國3級警戒,各級學校停課,學童在家線上自主學習,不少家長將自己平常使用的手機或平板電腦讓孩子使用,搭配學校線上學習,卻忽略線上付款密碼管控,而造成家長在疫情下另類金錢損失。

法制局表示,3級警戒這段期間接獲 14 起因未成年子女使用家長手機,誤儲值購買線上遊戲點數或服務的消費爭議,提醒家長,疫情之外,小心這波「另類」金錢災情。

法制局長李善植說,手機門號是由大人申辦,門號持有者有保管手機密碼及信用卡線上交易相關啟用認證碼的責任,提醒家長應設置手機 APP 付費密碼,切勿便宜行事,取消輸入密碼的步驟。

李善植指出,家長更不可將孩童的指紋或孩童臉部,作為密碼驗證方式,否則等同將提款卡及密碼交給孩子,事後恐怕難以用「手機是孩童所誤按」而完全卸下已在線上消費的責任。

由於 App Store 、 Google Play 及 App 等開發商多為境外公司,法制局表示,這類消費爭議申訴案屬跨境消費爭議案件,往往難用本國的消費爭議處理,無法透過協商或調解機制解決消費爭議,也難向國外業者主張是孩童誤按而要求退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