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重點要看居家隔離陽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重點看居隔陽性。 15:24 數字稍有更正。

昨天 47 例,其中 21 例居隔,意思就是有 26 個是「確診當時並未被隔離」,也就是「在確診之前還有病毒傳播鏈」的意思。以台北和新北未居隔確診有 23 例來算,有 88% 未匡列隔離的感染者來自雙北,或者反過來算,23/38=61%,雙北有六成確診者是在確診前還有傳染給別人的可能。

今天 57 例,其中 22 例居隔,意思是有 35 例是「確診前可能已經傳播病毒」的,正常處理方式就是從這 35 例回推過去 14 天接觸史,依照接觸風險,匡列隔離。如果以屏東或高雄的疫調匡列,單是雙北應該一天就要隔離近千人。

[(29-13)+(15-4)]/(29+15)= 61%, 雙北依然有六成確診是未居隔確診者;今日依然有77% 確診前傳播鏈未能阻斷的確診個案來自雙北。

雙北的居隔陽性比例越高,病毒傳播鏈越難斷,調降三級就越無望。

在 5/15 宣布三級警戒時我就提醒大家,重點在阻斷傳播鏈。

所以對市民來說,就是不要串門子、不要聚餐、不要群聚、口罩戴好勤洗手,避免自己成為傳播媒介。

對縣市政府來說,就是避免造成群聚,從確診者疫調出接觸者,然後匡列隔離,在確定檢測陰性前避免更多人跟未確診的疑似個案接觸。

我相信民眾努力做到了。

雙北市政府呢?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