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底公投推不在籍投票否 李進勇:草案政院審查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對於年底公投是否實施不在籍投票表示,已經將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送到行政院,行政院審查中,希望送到立法院之後,能夠獲得支持,立法院若三讀通過,中選會就會根據立法院通過的法律來執行。

8月 28 日公投日原預定有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4案進行投、開票。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召開委員會議決議,改定於 2021 年 12 月 18 日辦理,投票時間仍然從上午8時起到下午4時為止。

李進勇會後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延期5大理由符合法律規定,參酌司法院釋字第 553 號解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意見與各縣市政府、各縣市選委員會意見所做成的決定,中選會今天委員會議, 11 位委員全員到齊,而且大家一致同意、一致通過做成決議將公投延期到 2021 年 12 月 18 日。

被問到不在籍投票測試已經一陣子有無可能用於今年公投,李進勇表示,不在籍投票並沒有所謂的測試,但是,不在籍投票在過去一段時間,社會各界多所討論,大家關心這個問題,有關於公民投票實施不在籍投票,根據公投法第 25 條的規定,必須以法律定之,中選會作為公投法的主管機關,已經向行政院提出草案,行政院也在進行審查之中。

他表示,希望這個案子如果送到立法院之後,立法院也能夠支持,盡速來通過,立法院如果通過,中選會就會根據立法院通過的法律來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