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批發市場陰性或接種才能進 萬華設PCR篩檢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環南市場 41 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攤商只有 12 人,很多都是捆工、搬運工等,正在擴大篩檢;此外萬華將設站直接做 PCR ,盼找出社區中無症狀確診。

台北市環南市場有 41 人採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核酸檢測為陽性。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

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阿公店疫情爆發,會在相關地域造成一波比較小的感染,所以批發市場有確診沒有很意外,北農一市場、二市場 PCR 確診率0.1%至0.2%,已控制;環南市場這一波 41 人確診,大部分也不是攤商,而是周邊工人,都已入院或隔離。

在市場管制方面,柯文哲說,7日以後,持有7月1日以後 PCR 陰性證明才能進場; 15 日以後,要有打疫苗超過 14 天以上證明才能進場。

柯文哲指出,環南市場擴大篩檢,明天台北畜產公司採檢 800 人,並在萬華成立社區篩檢站,不做快篩、直接做 PCR ,希望找出潛伏在社區中無症狀感染者。

柯文哲說,但政府沒公權力強迫每個人篩檢,「不然設站他不出來篩檢也沒用」,這部分要再想想。

此外,經由疫調發現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有熱區,快篩隊也前進篩檢。柯文哲說,未來大規模篩將與各大醫學中心合作,盡量做 PCR ,並希望這次感染鏈在市場就被截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