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漫畫有聲音 10部本土多元作品搶進日本

文策院2020年與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合作舉辦「台灣漫畫夜市」,2021年再推出TAIWAN AUDIO COMIC EXPO漫畫主題展,將包含「閻鐵花」、「送葬協奏曲」等10部作品,結合台灣人氣聲優、音樂作品轉為有聲形式的短影片,已於1日在東京展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左)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右)一起出席參觀TAIWAN AUDIO COMIC EXPO漫畫主題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策院延續去年的「台灣漫畫夜市」,今年再推出 TAIWAN AUDIO COMIC EXPO 漫畫主題展,除將 10 部作品輔以聲音呈現,更邀請台灣漫畫家繪製「台日友好」彩圖。

文策院去年與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合作舉辦「台灣漫畫夜市」,今年再推出 TAIWAN AUDIO COMIC EXPO 漫畫主題展,將包含「閻鐵花」、「送葬協奏曲」等 10 部作品,結合台灣人氣聲優、音樂作品轉為有聲形式的短影片,已於1日在東京展出。

動態短片邀請聲音導演張乃文、江志倫率領聲優團隊,從配音還原故事背景像是以清末為背景的「守娘」以台灣古代台語配音;日本時代背景的「採集人的野障」則日語、台語並行;描寫京劇女伶變超級英雄的「閻鐵花」更邀請京劇演員黃宇琳獻聲。

另外還有「謝謝台灣!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展」系列繪作,文策院與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以「台日友好」為主題,邀請台灣漫畫家小峱峱、韋蘺若明、英張、 Gene 、每日青菜、灰野都、楊基政、胚謎 pemy 、米宗子、 Tonn Hsu 許彤等人以圖文傳遞情感。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指出,透過漫畫能讓日本民眾對台灣有更深的認識,文策院也樂見文化內容產業的跨域合作,盼台日繼續深化文化交流,也讓台灣優質的漫畫作品找到日本市場的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