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elta株蔓延 世衛憂歐國盃助長疫情升溫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呼籲嚴加監控 2020 年歐洲國家盃( Euro 2020 )足球賽,因為 Delta 致命變異株擴散到全球各地,歐洲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感染率再度攀升。

法新社報導,歐洲各地出現數百起球迷觀賽後染疫的病例,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驗出感染 Delta 變異株的患者,還有蘇格蘭人與芬蘭人從倫敦與聖彼得堡看完球賽返國後確診。

英格蘭這週末將在羅馬與烏克蘭踢8強賽,為加強防疫,歐洲足球總會( UEFA )作廢所有賣給英國居民的門票。

俄羅斯通報染疫不治病例,今天已連3天創新高,而將在下週舉行歐國盃4強賽與決賽的英國,儘管疫苗接種率高,感染率依舊攀升。

苦於遏止 Delta 變異株擴散的葡萄牙,今天決定自週末起,對首都里斯本等 45 座城鎮再度實施宵禁。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 Hans Kluge )警告:「除非我們持續嚴守防疫規定,否則歐洲將出現新一波疫情。」他說過去一週歐洲確診病例增加 10 %,「主要是因旅遊與聚會增加,加上各地放寬社交限制」。

記者問歐國盃會否成為「超級傳播者」活動時,克魯格說:「我希望不會…但無法排除這個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