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擬在台設處 外交部:高度歡迎

立陶宛。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Etereuti)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宣布,計劃於台灣等地設處強化經貿外交。外交部今天表示高度歡迎,並對兩國友好關係更密切的發展,保持正面樂觀的期待,也尊重立國政府有關設處的立法必要程序。

藍斯柏吉斯( Gabrielius Landsbergis )6月 30 日與立陶宛 62 個駐外機構代表舉行會議時指出,為開拓外銷市場,強化經貿外交,東亞地區是立陶宛未來外交的重點。除了在澳洲成立大使館,立陶宛還計劃在南韓、新加坡及台灣設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表示,外交部一向秉持開放且務實的態度,與全世界理念相近夥伴保持往來互動,並尋求強化雙方實質合作關係的機會。

歐江安說,對於立陶宛政府多次表達有意拓展與台灣交流合作,包括就來台設立辦事處進行籌備及修法等深化雙邊友好關係的積極作為,外交部重申高度歡迎的立場。尤其立國政府最近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 AZ 疫苗,展現真誠友誼,台灣政府銘感在心,對兩國友好關係更密切的發展,保持正面樂觀的期待。

歐江安指出,立陶宛政府內部有關設處的立法必要程序,外交部均表示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