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明湖解渴了 山友期待微解封山屋出現預約熱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鋒面帶來降雨,嘉明湖水位上漲已達8分滿,為近2年來最滿水位。許多山友今天指出,等待武漢肺炎疫情在 12 日以後能微解封擁抱山林,嘉明湖沿線2處山屋已出現預約熱潮。

配合武漢肺炎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防疫,嘉明湖暫時封閉,嘉明湖山屋清潔員倪智堂昨天例行工作巡視步道,走到嘉明湖畔時,意外發現之前湖水只有5分滿的嘉明湖「變胖了」,已有8分滿。

圖為5月時水位僅有5分滿。(嘉明湖熊出沒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高興了」倪智堂今天說,前幾天鋒面過境,「嘉明湖拚命地喝,渴很久了」。

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高山協作員邱冠中表示,近來乾旱,嘉明湖從去年初就慢慢變瘦,今年4月過後就只剩5分滿的水位,「這次喝飽了,是近2年來最胖的時候」。

全國防疫3級警戒後,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取消嘉明湖及向陽山屋床位預定。嘉明湖恢復正常水位,許多山友指出,期待7月 12 日後山林管制能微解封。

台東林管處表示,已有山友上網預約7月 12 日以後2 處山屋床位,平常日不多,例假日均超有 200 名預約,但因防疫降載床位,每個山屋將僅開放 35 個床位,2個山屋合計 70 個床位。

台東林管處指出,目前只是預訂,若中央沒有降級,會退回已預訂山友的付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