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釀死 陳宗彥令強化救災訓練

彰化市喬友大樓火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釀3名房客死亡,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對此表達遺憾,強調將加強救災、救難動線等教育訓練,也重申防疫旅館房客若遇火災、災害警報可逃生。

彰化喬友大樓日前發生大火造成4死 20 傷,4名死者中包含3名大樓內防疫旅館房客,另一名死者則為消防隊員,外界關注防疫旅館消防安全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說,彰化該防疫旅館開設前,曾進行消防安檢,也要求改善相關設施,因應這次災情,會要求再次強化救災、救難動線等教育訓練,也對這次火災災情表示遺憾。

陳宗彥重申,指揮中心針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期間,防疫旅館隔離民眾逃生措施都有一定指引,遇到火災、火警、災害警報時都可依序逃生。

另外,中央選舉委員會原預計在8月 28 日舉辦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及重啟核四公投等4項公投,是否延期也引發關注。

陳宗彥指出,去年疫情期間,中選會也曾舉辦地方補選,不僅有一定執行經驗,也會徵詢指揮中心對於防疫措施建議,預計今天中選會下午將開會討論是否延期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