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北傳教上月返台 夫婦入住彰化防疫旅館竟遇火災

台中市和平區傳教士陳建光(右)和妻子年初到泰國傳教,返台入住彰化防疫旅館遇上火警不幸身亡,其妻仍在醫院治療,由於仍在檢疫期間,家屬目前暫無法探視。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建光為台中市和平區傳教士,他和妻子年初到泰國北部傳教,上月返台入住彰化防疫旅館,第4天遇上火災,陳建光命喪火窟,妻子仍在醫院治療,因仍在檢疫期間,家屬無法探視。

彰化市喬友大樓防疫旅館昨天晚間發生火警,其中1名死者 59 歲陳建光為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香川社區的真耶穌教會傳教士。妻弟吳以撒指出,姊姊是退休護理師,今年1月,她和姊夫前往泰國北部輔導青少年,6月 27 日返台到彰化旅館居家檢疫。

吳以撒表示,每天都會和姊姊通2次電話,昨天上午他才幫忙送物資過去,透過新聞發現防疫旅館發生火警,晚上8時 40 分他致電給姊姊時,姊姊氣喘吁吁指出,「四處都是煙,沒辦法出去,只能打開一點窗呼吸,姊夫已經倒在地上了」。

吳以撒說,他立刻致電消防局,說明姊姊與姊夫所在的位置,未料,他在晚間 11 時再次致電,姊姊的聲音已漸趨虛弱,哭訴「姊夫已經不行了,但消防局的人還沒有到」。

吳以撒十分心急,住在南區的妹妹情急下直接開車到彰化現場,得知姊姊在凌晨1時已經被救出來送醫,因嗆傷嚴重目前仍在秀傳醫院治療,因仍在檢疫期間,家屬無法前往探視,而姊夫在凌晨2時被救出,已無呼吸心跳。

他透過電話與姊姊聯繫,姊姊得知姊夫已經過世,悲痛萬分,淚流不止,吳以撒僅能輕聲安慰保重,現在姊夫的遺體已經送回和平老家。吳以撒質疑,一場火災救援8小時,傷亡慘重,質疑搶救太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