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同志影集走進國際 入圍歐洲最大劇集競賽

同志影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由演員林辰唏(右)、程予希(左)主演,獲歐洲最大劇集展會SERIES MANIA青睞,入圍迷你劇集競賽項目。圖片來源:中央社

演員林辰唏和程予希主演的同志影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獲得歐洲最大劇集展會 SERIES MANIA 青睞,入圍迷你劇集競賽項目,成為影展歷年首度台灣作品入選。

GagaOOLala 影音平台原創影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由 GPS 國際提案大會金獎得主鄧依涵執導,講述已為人母的女同志婚後追求真愛的渴望與掙扎,今年5月疫情前已順利殺青並完成定剪,預計今年秋季推出。

SERIES MANIA 是專為電視劇影集設計的國際專業級展會, 2010 年由巴黎影像論壇發起,開放影迷參與劇集首映、大師講堂與專業論壇等活動,每年吸引超過7萬名影迷朝聖。大會也廣納世界各國作品,並舉行大型提案、競賽活動,企圖促進國際產業間的交流與合作,本屆將於8月 26 日至9月2日在法國里爾舉辦實體影展活動。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是 SERIES MANIA 大會成立 11 年來,首部選入的台灣作品,將代表台灣與來自阿根廷、澳洲、加拿大、丹麥、德國、伊朗、韓國與新加坡等國 10 部迷你劇集一較高下,爭奪本年度的最高榮譽劇集大獎。

針對入選作品, SERIES MANIA 的藝術總監拉文尼( Frederic Lavigne )稱讚,「鄧依涵導演在坦率和謹慎之間找到了適當的平衡,將愛情的可能性戲劇化,無論是故事還是人物塑造,都兼具含蓄且感性。」

拉文尼認為,「此劇的成就更得益於女主角林辰唏及程予希的細膩演繹,將這兩名女性多年來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的衝突與掙扎,表露無遺。」

聽聞入選喜訊,鄧依涵開心表示,「非常開心也不敢置信!礙於台灣疫情險峻,不能跟劇組同仁一同歡慶,只好拿起電話,與本劇製片以防疫視訊方式,一起遠端狠灌啤酒,乾杯再乾杯。」

鄧依涵也對大會藝術總監的肯定而感動,「因為這個故事與人物設定都很『台灣』,竟能讓遠在歐洲的評審看見台灣原創劇集的獨特性,情感層面也獲得了共鳴,這是對全體工作人員與演員最大的鼓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