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簡舒培爆診所私打疫苗早知情 黃珊珊:絕無此事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私下違規替肝基會、診所志工打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議員簡舒培指副市長黃珊珊事先知情,與好心肝診所董事長許金川熟識,並指示先發疫苗。黃珊珊今天表示,絕無此事。

黃珊珊今天下午臨時召開澄清記者會,她表示,跟許金川不熟,是透過一名叫做 Ben 的朋友從6月6日開始陸陸續續轉達好心肝的心聲給她,說好心肝想加入疫苗合約診所行列。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稍早召開記者會,出示 LINE 對話紀錄顯示,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在群組轉達黃珊珊訊息,內文有好心肝診所董事長許金川簡訊紀錄,且許金川提及「謝謝黃珊珊副市長」。

簡舒培提供簡訊記錄,黃世傑對話提到包含否認外傳拿健保卡就可施打疫苗,以及許金川曾透過黃世傑,傳訊給黃珊珊,已拿到 150 支疫苗等內容。

簡舒培表示,爆發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事件後,北市府調查過程,不願透露有高層介入,所有責任推給衛生局基層。

簡舒培說,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風波後,北市府基層都很生氣,認為為何由基層承擔責任,她接獲陳情訊息截圖,是在衛生局共 118 人群組,對話時間是6月9日上午8時到9時。

簡舒培表示,從訊息來看是黃珊珊指示黃世傑,且許金川接種疫苗後,也有傳訊給黃珊珊,北市府對外告知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是基層同仁問題,從相關訊息來看,黃珊珊事先知情。

簡舒培指出,黃世傑擔任衛生局長後,是很認真負責的官員且不曾請假,但為何疫情高峰期間要請假1個月,她認為黃世傑可能是被要求請假。

黃珊珊進一步指出,她收到訊息沒有轉給任何人,更沒有施壓衛生局要求先給疫苗,群組的訊息是6月9日私打疫苗事件曝光後,府內群組在討論相關調查與懲處時,衛生局長黃世傑再轉貼至衛生局群組,絕無事前指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