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當前防疫以追查不明感染源為重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新北疫情穩定中往好的方向走,目前防疫以追查不明感染源為重點。今天本土病例有2例未追出感染源,正疫調瞭解是否與台北市職場有關。

新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會議後線上直播,公布今天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病例確診 23 人,以板橋、新店、五股區等人數較多。個案接觸者已經核酸檢測( PCR )篩出3人陽性,也通報相關的台北市與桃園市。

市府表示, 23 人確診個案中,有9人是在居家隔離期間,與解除隔離前篩檢出來。依照疫情調查,有2人目前感染源不明,其中,板橋區與深坑區各有1人確診,他們的兒子稍早也是確診個案,都是在台北工作,新北正疫調追查感染源是否為職場。

另外,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板橋大遠百百貨公司的染疫櫃姐,感染源清楚,是在台北市環南市場工作的家人。因櫃姐職場為公共區域,故為求慎重,要求百貨公司今天自主停業全棟消毒,並要 1500 名員工企業快篩。

市長侯友宜說,大遠百明天前篩檢完畢與消毒完畢後,才會恢復營業。防疫必須步步為營,企業須定期快篩,搭配社區篩檢與居家快篩。啟動廣篩與快篩為防疫的預防機制,也是讓本土病例個案數趨勢往下走的關鍵。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疫情穩定控制中,往好的方向走,針對日後個案一定擴大匡列、採檢與疫調、全面篩檢。目前,若有新個案,以追查不明感染源為重點,才能確實阻斷感染傳播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