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熟客聊天逾15分鐘 基隆便當店老闆染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他在新北市汐止區經營便當店,曾與新北市確診個案聊天超過 15 分鐘,經採檢後確診。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指出,基隆市今天新增病例為案 14801 ,是 20 多歲的男性,他在新北市汐止區經營便當店,6日在店裡與熟客(新北市確診案例)聊天超過 15 分鐘,隔一週熟客確診電話告知,個案隔天因身體不適自行就醫,經採檢確診,已收治在汐止國泰醫院。

此外,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議員王醒之表示,截至昨天,基隆共有 301 例個案,與洗腎、護理之家、養護之家相關案例占 58 例,光是逸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就高達 31 例,死亡的 21 例中就有 11 例是衛生福利機構,衛生福利機構超高確診率、超高死亡率、超高致死率一定要檢討。

王醒之說,以逸嘉為例,3日出現第1例個案,到 10 日已多達7例, 12 日卻只有降載,直到 15 日才清艙,移出所有住民住進防疫旅館,中間延誤 13 天到底是誤判,還是找不到集中收住場所,誰做的決定。

衛生局長吳澤誠答詢,基隆市致死率確實較高,但有潛在因子,例如死亡年齡平均 78 歲,而全國的平均年齡為 72 歲,從個案特性分析,基隆市有洗腎、大腸癌末、肝癌和慢性病等,這些患者都處於高風險,且 21 名死者的 CT 值平均只有 19 ,也是在高度感染期。

吳澤誠說,逸嘉的問題確實不好處理,感染源自1家洗腎診所出現第1例個案時,中央的防疫醫師前來指導,立下「不進不出」、「檢驗代替檢疫」和防護裝備必須提升原則,並落實分艙分流。

吳澤誠表示,仁愛護理之家已在上週解除隔離,安泰護理之家則將紅區住民移到醫院後也要解除隔離,因為逸嘉只有1個樓層,無法做到1人1室,後來決定將綠區經多次採檢陰性的住民移到防疫旅館,目的就是為了分艙分流,讓患者能夠1人1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