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Delta群聚現枋寮個案 研判醫院接觸感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 Delta 群聚增至 14 例,新增個案為枋寮鄉果農(案 14734 )及其妻子,果農基因定序為 Delta 變種株,妻子病毒待定序,指揮中心研判果農夫妻為醫院接觸感染。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Delta 變種病毒入侵,秘魯入境祖孫造成屏東縣群聚,目前該群聚累計 14 名確診者,分別為枋山鄉 12 人、枋寮鄉2人群聚感染,其中9例病毒定序為 Delta 變種。

今天最新確定病毒定序為 Delta 變種病毒的案 14734 ,是一名 73 歲果農,據屏東縣府疫調,該果農曾經與枋山鄉 Delta 變種病毒確診者(案 14409 )在 16 日當天不同時間前往枋寮醫院就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研判案 14734 與枋山鄉 Delta 群聚感染為同一感染事件,懷疑2人因為醫院內接觸史染疫,但現階段還沒有醫院內感染證據。

屏東縣府積極疫調,仍然還沒找到案 14734 感染源,但陳時中說,因為枋寮醫院已出現確診者,已暫停門診,進行清消,與案 14734 及其妻子同時段就醫民眾皆列入居家隔離並安排檢驗;另外,也會匡列相關門診就醫及陪病家屬名冊,交由衛生單位追蹤及採檢。

針對全院工作人員及住院病人,含外包人員、看護工、住院者及其陪病家屬採檢,現已採檢 263 人,其中 67 人陰性,上述對象也將在第7天及第 14 天後再執行一次採檢,確保染疫個案不會走入社區。

因應屏東 Delta 群聚,自 24 日起陸續開設枋山國中篩檢站、加祿社區篩檢站、枋寮社區篩檢站。陳時中表示,預計評估在枋寮北勢寮市場和魚市場加設篩檢站。截至昨天屏東社區篩檢站採檢 3697 人,快篩陰性 1499 人、1人陽性,進一步執行 PCR 檢驗,無人陽性。

另外,各界關注台南安南區家族群聚8人確診是否也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 Delta 變種病毒,陳時中說明,該家庭群聚基因定序已出爐,基本上都是最早在英國發現的 Alpha 變種病毒,研判台南安南區家族群聚與屏東 Delta 群聚無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