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農群聚案擴散 臨江市場有1例接觸確診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天質詢問到,北農群聚感染是否擴散至其他市場,並要求應研議進行全場篩檢;台北市政府表示,除南門、永樂市場外,臨江市場也有1例北農接觸確診者。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 COVID-19 北農及環南市場群聚案對策,及四大公司、傳統市場防疫策進作為」。

林亮君質詢問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感染案,若北市相關市場若有確診者出現,是否會研議進行全場篩檢作為,希望能修正相關標準作業程序( SOP )。

她指出,北農確診者目前累計為 83 人,是否有擴散至其他市場人員,像南門市場、永樂市場有人去北農批貨而染疫者,是否包含在這 83 人名單內,認為大眾至今仍無法了解北農染疫的整個輪廓。

林亮君說,掌握北農相關接觸史,並非是要指責大家防疫不力,而是藉此讓市民了解真相和知道風險區,才能提升北市防疫管理意識。

台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答詢表示,若北市相關市場有確診者出現,會研議進行全場篩檢作業。目前統計環南市場確診者有 44 人、北投市場1人、東門市場1人、南門市場6人、永樂市場1人。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也說,目前除南門市場和永樂市場有北農接觸確診者,臨江市場也有1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