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elta病株肆虐 澳洲:直到安全無虞才會開放國門

澳洲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com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具高度傳染力的 Delta 變異株肆虐澳洲,導致雪梨封城、其他地區也重新實施防疫限制,財政部長表示,直到安全無虞才會考慮重新對外開放國門。

路透社報導,澳洲幾乎每一個州和地區都爆出疫情,官員忙於應付,而全國有約 1800 萬人或相當於 70 %的總人口,現在都處於某種形式的封鎖狀態或 COVID-19 相關限制措施之中。

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 Josh Frydenberg )今天向澳洲廣播公司( ABC )表示:「隨著更具傳染力的 Delta 變異株到來,我認為我們正進入疫情的新階段。」他補充說道,澳洲正面臨對抗 COVID-19 的「關鍵時刻」。

佛萊登柏格表示,由總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主持的國安委員會因此將於今天稍後將召開緊急會議,聽取澳洲首席醫療官員的簡報。

他指出,直到澳洲安全無虞,才會根據醫學建議對外開放國門。

澳洲去年3月對外關閉邊境以協助遏制 COVID-19 疫情,僅允許澳洲公民返國,且強制入境者在防疫旅館隔離檢疫 14 天。

澳洲全國人口 2500 萬,第一大城雪梨就占1/5。受到疫情影響,雪梨週末開始實施為期2週的封城措施。

澳洲近2週前爆發最新一波疫情,一名負責載送國際線航空公司人員的駕駛確診後,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病例頻傳,繼昨天的 30 起,今天又新增 18 起,使得最新這一波疫情累計病例已達 130 起。

整體來說,澳洲疫情控制在已開發國家當中相對優秀,迄今所有確診病例數僅略高於3萬 450 起,死亡 910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