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Delta病毒入侵 屏東枋山設前進指揮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秘魯返台在屏東枋山鄉居家檢疫祖孫,被證實感染印度 Delta 變異株,由於枋山鄉同時有7人確診,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在枋山鄉成立前進指揮所,全力防堵病毒入侵。

縣政府表示,枋山前進指揮所在今天下午正式成立,由衛生局領軍,整合各單位進駐,掌握在地所有狀況,做第一時間的回報處理,務必全力防堵這境外來到台灣的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Delta 變種病毒(最先在印度發現)的傳染鏈。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於從秘魯返台在枋山鄉居家檢疫的祖孫已證實感染 Delta 變種病毒,加上後續同村有7 人染疫,縣府決定料敵從寬,成立「枋山專案前進指揮所」,統籌調度掌握狀況,雖然病毒來自境外,但一定盡全力防堵,請大家安心。

潘孟安表示,前日已在枋山成立的篩檢站,決定由一組變成二組,讓篩檢量能加倍,並延長到 28 日,他本人昨晚也來回 200 公里到枋山,親自利用村里廣播系統,鼓勵村民儘管正值農忙期間,仍務必出來篩檢,才能保護自己及他人。

縣府表示,枋山鄉的楓港、善餘兩村民眾是這次群聚感染的重點地區,因此,除了篩檢之外,持篩檢陰性證明,從明天開始到 29 日,為期3天在枋山老人活動中心開設速打站,為兩村村民施打疫苗;楓港及善餘2村的商店及菜市場今天起停止營業3天,進行全村的大消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