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一批莫德納疫苗 蘇貞昌促做好規劃有效率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感謝日本追加提供 100 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他並提醒,美國致贈台灣的莫德納疫苗月底將完成檢驗,請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規劃好配送和新增類別的造冊,有效率地讓下一波擴大施打對象迅速完成疫苗接種。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貞昌上午召開政院防疫會議,聽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的疫情報告。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將追加提供 100 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說,除了代表台灣民眾表達對於日本政府的感謝之意,也感謝外交團隊的努力。

蘇貞昌也提醒,美國政府致贈台灣的莫德納疫苗月底將完成檢驗,請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規劃好配送和新增類別的造冊,有效率地讓下一波擴大施打對象迅速完成疫苗接種。

因應多國發生 Delta 病毒株迅速傳播事件,指揮中心建議將列為高風險國家的入境者,採取更嚴格的隔離措施,入境後即送往集中檢疫所。蘇貞昌表示,無論是面對哪一種變種病毒株,確實做好隔離檢疫和個人防疫措施,才是圍堵疫情擴散之道,各部會須嚴陣以待。

針對醫療院所每日的疫苗殘劑造成處置困擾,蘇貞昌要求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討論,於下午記者會中公布使用原則。

近日出現數起市場群聚染疫事件,指揮中心建議加強果菜批發市場外圍攤商的防疫措施,蘇貞昌請指揮中心與農委會和地方政府多加協調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