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 拜登籲北京停止打壓媒體

拜登( Joe Biden )。資料照。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216654306459656&ref=external

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後,民主派報紙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美國總統拜登對此表達惋惜,稱這對「香港和全世界媒體自由而言,是個傷心的日子」,並呼籲北京停止打壓媒體。

26 年前創刊的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出版最後一份報紙,其社論以「給香港人的告別書」為標題,指「蘋果死亡,新聞自由是暴政的犧牲品」。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白宮發布的聲明中說:「北京加強打壓力道已達如此程度,讓蘋果日報這個香港亟需的新聞自主堡壘,現在得停止出刊。」

「透過逮捕、威脅,以及強推懲罰言論自由的國安法,北京堅持行使權力來壓迫自由媒體、讓異議觀點噤聲。」

拜登並讚揚獨立媒體在「有韌性的繁榮社會」扮演「無價角色」,表示「北京必須停止鎖定獨立媒體,釋放被拘留的記者和媒體高層」。

他說:「新聞工作不是犯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