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法院康園餐廳7月3日熄燈 立委與助理扼腕不捨

立法院康園餐廳今天公告將於7月3日結束營業,不少立委與幕僚感到扼腕不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回憶,康園餐廳物美價廉,去康園吃飯如同去自家廚房,沒想到會熄燈,宛如重要的生命經驗消失。

立法院康園餐廳座落在立法院區南側,緊鄰濟南路側門,餐廳除了圓桌合菜,也販售自助餐與粵菜快炒;近年康園餐廳多角化經營,還在地下室販售咖啡蛋糕,許多立委開會席間都是一杯康園的咖啡。

康園餐廳曾入選「台灣團特色餐廳」,過去是陸客到台遊玩的必訪餐廳,許多立委招待鄉親時,也會特地選在康園餐廳用餐;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蘇嘉全過去常在康園餐廳宴客,他們常吃的芋泥鴨與紅燒豬腳也成為客人指名的「院長餐」。

此外,康園餐廳因空間寬敞、位置佳,成為許多政治人物與幕僚聚會地點,甚至 1996 年首次總統直選的「彭謝配」團隊也於 2016 年選在康園餐廳,舉辦 20 年大聚首。

趙天麟受訪時說,他從 2012 年擔任立委後,就常在康園聚餐或外帶食物,形容去康園餐廳吃飯就像是去家裡的廚房。他回憶,太陽花學運時因進出立院困難,康園當時仍照常營業,許多立委當時都特地去康園吃飯,希望他們生意別中斷。

趙天麟形容,康園餐廳像是安定的存在,不管發生什麼事,一直都會是立法院的親民招牌。他坦言,康園餐廳一旦熄燈,很像是他生命中一塊重要的經驗突然不見。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受訪表示,她最早在 2005 年時就到訪過康園餐廳,聽聞餐廳要熄燈有些驚訝,「疫情以後應該會再開吧?」溫玉霞也回憶,她覺得康園餐廳每道菜都很好吃,尤其黃金泡菜作為開胃菜相當爽口。

前立委陳學聖今天也在臉書感嘆,康園餐廳現任老闆已作了 12 年,經歷政黨輪替,大風大浪都挺過,並成為陸客來台必訪點,但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聽聞餐廳關門,今天特地拜訪老闆,期待後會有期。

康園餐廳總經理蔡宗龍受訪證實,餐廳將於7月3日結束營業。雖然外界都認為是疫情導致生意不佳,但蔡宗龍說,可能是時間點讓外界多有聯想,但其實是因為承租的合約到期,「到期了當然就不能繼續做」,加上立法院尚未有新的合約銜接,所以才先結束營業。

至於是否未來還會投標康園餐廳,蔡宗龍表示,還要再看老闆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