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疫苗預約接種平台完成 全民施打時啟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疫苗預約接種平台設計已經完成,待疫苗數量足夠,開放 10 類施打順序以外的民眾施打時,就可啟用。

針對疫苗預約接種平台議題,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參考過去口罩實名制、健保快易通等設計此平台,目前設計已經完成,但適用條件要看疫苗數量。

羅秉成進一步說明,平台啟用時間,要待疫苗數量足夠,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 10 類以外的民眾施打疫苗時方可使用。

至於台灣自行採購的疫苗到貨進度,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出席記者會時說明,國際疫苗供應吃緊,全球供應鏈無法滿足各界需求,爭取疫苗非常辛苦,很多國家包括歐盟都有一樣問題,會持續努力爭取。

周志浩說,疫苗到貨時間都是高度變動,現在沒有具體時間可以說明,有確定消息將對外報告。

羅秉成補充表示,各國都有大量疫苗採購的需求,所以國際間沒有太多現貨,即便台灣去年預先採購,也有預排到貨期程,但國際藥廠會自行衡量供貨能力,加上全球疫情嚴峻,幾乎是賣方市場,因此到貨期程確實受影響,將會持續溝通,希望按既定時程到貨。

周志浩也說,全世界對疫苗護照尚未有共識,世界衛生組織( WHO )也還在討論,會跟其他國家保持密切聯繫、磋商,盡量取得他國對台灣國產疫苗認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