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逃漏稅遭引渡回美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縊身亡

圖片來源:截取自John McAfee@officialmcafee/Twitter

一名監獄官員表示,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邁克菲( John McAfee )今天被人發現陳屍在西班牙的監獄牢房。不久前,法院才批准將他引渡至美國受審,邁克菲因逃稅遭美國通緝。

負責監管西班牙法院的司法權總委員會( General Council of the Judiciary )加泰隆尼亞地區分部發言人證實媒體報導,她說,有人在晚間7時前後,發現現年 75 歲的邁克菲陳屍在巴塞隆納( Barcelona )附近的 Brians 2監獄牢房,「看似為自殺」。

加泰隆尼亞地區司法部門在聲明中說,當局已對此展開調查,「警衛和醫療人員立刻進行搶救,但醫生最終仍宣告他已死亡」。

路透社報導,邁克菲的律師畢雅巴( Javier Villalba )說,邁克菲遭監禁9個月讓他感到絕望,因此選擇自縊結束生命。

邁克菲上月出庭時說,由於他年事已高,如果在美國遭到定罪,餘生都將在獄中度過。他說:「我希望西班牙法庭能明瞭這是不正義的。」他又說:「美國希望拿我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2020 年 10 月,邁克菲在準備登機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 Istanbul )時,在巴塞隆納機場被捕,之後一直遭關押在西班牙監獄。

邁克菲據報透過從事顧問工作、加密貨幣和出售個人生涯故事版權等方式獲取上千萬美元收入,但在 2014 年至 2018 年間卻刻意未提交納稅申報表。

法院裁決引述美國去年 11 月提出的引渡要求說,邁克菲在 2014 年至 2018 年間賺取超過 1200 萬美元,卻沒報稅。「為了向國稅局隱瞞他的收入和資產,被告下令將其部分收入支付給稻草人,並將資產置於他們名下。」

若遭定罪,恐面臨最高 30 年徒刑。

西班牙國家法庭( National Court )今天稍早表示,已批准將邁克菲引渡至美國。這項決定仍可上訴,而引渡也須獲得西班牙內閣批准。

1980 年代以開發防毒軟體致富的邁克菲自封為加密貨幣大師,聲稱每天賺取 2000 美元。

邁克菲的妻子過去不斷抱怨他在獄中「狀況不佳」,說他在西班牙監獄無法獲得「適當的醫療照護」。

她 20 日推文說:「美國當局決心要讓邁克菲死在監獄裡。」

她還說:「媒體繼續用他們的故事詆毀他,他在美國沒有得到公正審判的希望。」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