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贈台疫苗 美參院外交領袖:民主國家要團結

立陶宛宣布捐贈2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美國民主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今天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立陶宛用行動支持台灣人民,面對疫情,民主政體該團結展現共享價值。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 Gabrielius Landsbergis ) 22 日推文宣布,將捐贈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給台灣,「儘管只是很小的動作,我很驕傲立陶宛能在抗疫過程中聲援台灣人民,愛好自由的人們應該互相關照」。

梅南德茲( Bob Menendez )今天轉發總統蔡英文感謝立陶宛贈台疫苗的推文,並表示他很高興看到立陶宛用行動支持台灣人民。

梅南德茲說:「面對疫情,民主政體必須站在一起,展現我們共享的價值。」他也對立陶宛慷慨行徑表達感謝,並讚許他們把全球復甦視為優先事項,是外界的典範。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統計,截至發稿時間,人口不到 300 萬的東歐小國立陶宛累計確診數 27 萬 8526 例,染疫身亡 4371 人。路透社數據指出,立陶宛目前施打超過 213 萬劑疫苗,估計約 38 .3%人口已完成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