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車街友確診 3人住院5人防疫旅館隔離

台北車照。資料照。片當事人與本篇西文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今天表示,台北車站確診街友目前3人住院、5 人防疫旅館隔離,接著會幫逾 700 名造冊街友打疫苗,打完2週後會再對街友做一次全面篩檢。

台北市下午舉行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記者會,社會局長周榆修報告街友確診狀況。

周榆修表示,萬華艋舺公園5月確診的5人已全數解隔離,6月確診的1人還在住院;而台北車站6月,有3人自行就醫確診後,社會局立刻啟動分批篩檢,篩了 169 人,發現5人確診。

周榆修表示,確診者中3名醫院收治、5名入住防疫旅館。

周榆修說,北市基於街頭公衛防疫,決定幫逾 700 名列冊街友到醫療院所或基層診所施打疫苗,打完後會有2週空窗期,2週後會再對街友做一次全面篩檢,也會檢視街友接種後的身體狀況。

周榆修指出,目前還沒有針對無家者確診的指引,北市跟疾管署防疫醫師討論過後,對街友的匡列採平常睡覺位置的左鄰右舍。

周榆修說,今天還有 45 名街友在篩檢,未來可能採取拉開距離或提供帳棚等方式,避免街友們隔得太近,北市有2處街友安置處所共 124 床,也會依街友意願安排入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