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待台積電繞過復星買疫苗?郭台銘:報導不實應撤除更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指出,媒體報導他帶著台積電試圖繞過上海復星去採購疫苗,完全不符事實,這破壞與政府、代理商、供貨商彼此的信任關係,可能造成疫苗取得延宕,他要求撤除報導並更正。

媒體報導,郭台銘與台積電各自採購 500 萬劑 BNT 疫苗捐贈給政府,但都「繞不過復星」,採購疫苗各自進入談判深水區,雙方關係隱然從合作轉為競爭。

郭台銘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事關國人生命保障之重大議題,任何媒體必需本諸事實真相,也需經過仔細求證他或基金會負責人員,才可對外報導,以免造成任何有權做決策的一方產生誤解,對於疫苗購買作業過程中添加困撓,也阻礙取得疫苗的時程。

郭台銘說,媒體報導他帶著台積電試圖繞過上海復星,完全不符事實,是未經求證的臆測性內容,除了破壞鴻海,永齡,台積電與政府、代理商、供貨商彼此的信任關係外,並加諸許多的不確定因素,可能造成疫苗取得延宕。

他對於相關報導提出嚴正聲明,針對完全不符合事實內容,要求立即撤除更正。

郭台銘 18 日下午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針對專案申請 BNT 疫苗輸入一事會商,對關鍵問題達成共識,郭台銘表示: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鴻海 21 日聲明證實採購 COVID-19 疫苗並捐贈,5月 30 日獲董事會支持,6月1日正式向衛福部申請,疫苗採購捐贈事宜將待確認後提董事會追認,並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