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情趨緩 二期稻作剩12%尚未恢復供灌

圖為2020年台南地區二期水稻田。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今天表示,水情趨緩,除引用河川灌溉的二期稻作灌區可正常耕作,引用水庫的灌區也有部分恢復供灌,僅剩台中及嘉南局部,占二期灌區的 12 %尚未恢復供灌。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二期灌溉部分地區恢復供灌,蔡昇甫接受中央社訪問做以上表示。

蔡昇甫指出,使用水庫供水灌溉的灌區,目前可正常進行二期稻作耕作的縣市有桃園、新竹灌區,靠明德水庫供水的苗栗也可正常耕作,以及靠烏山頭水庫、曾文水庫供水的嘉南灌區第1到4組也是。

他說,嘉南灌區共6組,第5及6組還無法宣布可以正常供灌,以及靠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供水的台中灌區,都要等6月 30 日梅雨告一段落時研判,再做公布。

他說,統計二期稻作灌區面積共 31 萬公頃(含引用河川水灌溉部分),目前上述還不能宣布恢復供灌的面積約3.8萬公頃,約占 12 . 25 %。

其他使用河川引水灌溉的二期稻作,則不受影響。他補充,全縣市都使用河川水的有北北基、宜花東、高屏及雲彰投。

農水署補充,對比今年一期稻作停灌7.4萬公頃,約占全台 31 萬公頃灌區的 24 %。目前二期只剩3.8萬公頃占 12 . 25 %還沒有宣布何時可以開始灌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