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農群聚案不休市 濱江市場即日起強制分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農武漢肺炎群聚案已 45 人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疫情都在控制中,不會休市,將實施分艙分流與人流管制,濱江市場即日起強制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

台北市政府今天中午舉行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記者會,黃珊珊表示,今天已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通電話,因北農負責供應大台北地區的民生需求,且目前疫情都在控制中,所以不會休市。

黃珊珊說,今天已經成立前進指揮所,將把北農所有的拍賣動線與場域做分艙分流,實施出入口降載跟人流控制,並從今天開始在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市場)強制執行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明天會再詳細報告完整疫調狀況。

對於議員許淑華質疑疫調匡列不到位,黃珊珊說明,這個案子已經匡列了非常多人,並非像外界所說的都沒有匡列,只是做疫調的單位分散在不同縣市,所以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璩大成表示,現階段疫調發現,北農群聚案可細分為3波感染,第1波為萬華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在5月底暫告一段落;第2波為6月初在濱江市場發現,這波集中在冷凍區形成特定區域( cluster );第3波則是萬華一市最近再度發生疫情。

璩大成強調,縣市之間疫調溝通沒什麼問題,可以一起分享疫調資料,這次群聚案的疫情源頭可能不是很清楚,但後續截斷傳染源部分,由中央與地方分頭合擊,不論哪個縣市都做得很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防疫工作過猶不及,若北農出現一例確診就要休市,從台北到中南部都會大亂,所以不需要一開始就超前部署、為了可能的小危險做太多預防性動作,搞到系統無法運作;但若同樣問題不斷出現,就要想辦法解決。

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個新的問題,在書上找不到應付的方法,所以將在北農試驗,用全面打疫苗來對付此起彼落的感染,昨天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討論後,覺得用這個方法應該可以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