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新增44例 中和繼板橋後也累計破千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明新北市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本土病例共 44 例,板橋 13 例及中和 10 例最多,中和累計病例達 1010 例,低於板橋 1271 例。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本土病例共 44 人,板橋 13 例及中和 10 例最多,其餘8個行政區病例數個位數,零確診的共有 19 個區,從整體趨勢來看,疫情趨勢穩定的在往下走,但沒有鬆懈本錢,還要繼續努力。

他表示,新北累計總確診數 6121 人,集中在幾個熱區當中。依數據目前最高的板橋 1271 ,中和達 1010 例,三重 752 例居第3高。

他表示,為阻斷疫情傳播鏈最好的方式仍是廣篩,累計共篩8萬 7180 人, 1103 人篩檢陽性,平均陽性率1.3%;昨天共篩 3367 人,篩檢出4人陽性反應,陽性率0.1%。

他表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呼籲大家出來廣篩,為縮短疫調時效,新北市只要快篩陽性,馬上通報衛政、警政、民政系統並啟動疫調及匡列密切接觸者,尤其家人一定全數採檢,還沒等到 PCR 核酸檢測結果就已完成「快全準」精準疫調。

侯友宜強調,根據現階段的感染源頭分析,家庭感染占了5成,比例非常高,讓人頭痛的不明感染源也約占近兩成,因此,除要求大家加強家戶防疫及鼓勵快篩外,要求解隔離前一定要再做一次 PCR 檢測,以防止疫情可能的傳播。

侯友宜強調,看到新增確診數下降也煩惱,因為大家第3級警戒悶太久,每個人心裡都想出來走一走,這是人性,台北捷運鐵公路搭乘人數及國道車流等數據分析都成長許多,但侯友宜呼籲,因隱形傳播鏈仍潛藏在社區裡面,市民朋友絕對不能放鬆,拜託大家忍耐力拚最後這一哩路,請減少出門,用網路代替馬路,共體時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