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山區降大雨 道將圳攔河堰現百米瀑布景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山區今天上午降下大雨,八掌溪水暴漲,流至道將圳攔河堰形成百米長瀑布景觀,吸引民眾冒雨欣賞;引八掌溪水的仁義潭水庫蓄水率則躍過8成5,嘉義地區民生用水無虞。

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台中以南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嘉義縣山區上午降下大雨,單單竹崎鄉光華村清晨至中午,就降下 145 .5毫米,八掌溪水暴漲。

今天八掌溪水流至嘉義市道將圳攔河堰,形成約百米瀑布景觀,吸引民眾攜老扶幼冒雨欣賞;蔡姓民眾說,今年是第一次見到八掌溪水如此強勁,上個月到攔河堰只看到涓涓細流。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指出,今天中午仁義潭水庫有效蓄水率已超過 85 %,近日可能突破9成。依南區水資局水情資料,嘉義兩座水庫仁義潭與蘭潭一個月來增加約 2000 萬噸的蓄水量,嘉義地區每日用水量約 30 萬噸,加上鄰近縣市水庫支援供水,到今年冬季用水都不用愁。

嘉義市政府表示,八掌溪是嘉義市民生用水與工業用水主要來源,除仁義潭、蘭潭引八掌溪水蓄水,農田灌溉用水也取於此。

日治時期將清朝興建的「道爺圳」、「將軍圳」整合為「道將圳」,並在現今忠義橋下游約 400 公尺處八掌溪床設攔河堰引水灌溉,每逢夏季溪水豐沛時,都吸引不少人來此欣賞水躍攔河堰的壯觀景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