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說提供疫苗理所當然 外交部:台日永結同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重要老朋友,提供疫苗理所當然。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也說台日永結同心,每當台日發生天然災害與人為事故時,雙方均能即時馳援,極為難能可貴。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晉三在日本放送( Nippon Broadcasting System )昨天播出的廣播節目中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重要的老朋友,對這樣的國家遭遇困難時,提供疫苗是理所當然的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安倍晉三擔任首相任內對深化台日的友好關係貢獻良多,並在這次日本政府捐贈台灣 124 萬劑疫苗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台灣表達誠摯感謝。

歐江安指出,安倍晉三除多次公開重申台日共享基本價值、彼此互為重要的夥伴與珍貴的友人外,並積極聲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感謝安倍晉三長期以來對台的堅定友誼、支持與協助。

歐江安表示,台日之間永結同心,每當台灣與日本發生天然災害與人為事故時,雙方政府與人民均能即時馳援、相互加油打氣,極為難能可貴。外交部謹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再度對日本首相菅義偉所領導的政府,及包括安倍晉三在內的日本各界友人,在捐贈疫苗過程中的努力與協助表達由衷謝忱。

歐江安指出,台灣是名符其實的主權獨立國家,也是國際社會普遍認同的自由民主國家。台灣與日本在經貿、投資、教育、科技、文化及旅遊等全方位實質友好合作關係快速發展且持續深化,已簽訂近百項合作協議與備忘錄。台灣未來將在既有深厚堅實基礎上,持續與日本各界深化各領域的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