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仙梅睽違8年復出當媽有感 陪童星走位狂掉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睽違8年再復出拍戲的藝人陳仙梅,在八點檔「黃金歲月」詮釋無法與兒子相認的餐廳秀媽媽歌星。過去與童星對戲都哭不出來的陳仙梅笑言,自從當媽後,光走位眼淚就止不住。

陳仙梅曾在「將心比心」、「飛龍在天」、「世間路」等多部戲劇中有精彩演出, 2014 年與攝影師丈夫結婚。7年前她原本受邀參演「龍飛鳳舞」,沒想到定裝時發現懷孕請辭,近年來回歸家庭,當全職家庭主婦照顧2個兒子。

陳仙梅接受媒體線上聯訪時坦言,全職媽媽是自己從事過最辛苦的職業,尤其2個兒子都是「小惡魔」高需求寶寶,怎麼照顧都哭,丈夫長年在中國工作,媽媽婆婆也不在身邊,只能靠自己帶小孩。陳仙梅說,曾有3年黑暗期自己每天都在掉淚,「真的是咬著牙走過來」。

陳仙梅說,在電視上看到同期演員戲劇作品,還是會心癢想拍戲,但每次都覺得孩子可能需要她,婉拒不少戲約。今年決定復出時,本以為兒子會吵著找媽媽,結果只有出門稍微撒嬌鬧脾氣,後來就被電動吸走注意力,讓她哭笑不得,「原來放不下的是媽媽自己」。

8年沒拍戲的陳仙梅在「黃金歲月」飾演未婚生子的歌星孟娜,為了顧及工作與名聲,只能含淚讓哥哥收養兒子,不能相認,有許多言不由衷的苦。

陳仙梅說,以前不喜歡小孩,甚至與童星的悲情對手戲都哭不出來,沒辦法想像劇中人的心情。但現在光走位排戲,她就有止不住的淚水,「我終於能體會當媽媽感受,對這次演戲都是很大的加分」。

不過到劇組拍攝的第一場戲,陳仙梅笑言當下緊張到手在發抖,甚至頻頻出戲,邊講台詞仍心神不寧,回家後偷哭許久,「已經是人家要來請教要怎麼演戲的前輩,自己卻無法入戲,挫敗感很大」。所幸因為定妝調整問題,那場戲重新拍攝,調整好狀態的她這回順利過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