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FDA無官方立場 衛福部:不表示免疫橋接不可能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端疫苗規劃以免疫橋接方式申請 EUA ,但媒體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對「免疫橋接」的科學定位未定。衛福部今天表示,目前美國 FDA 對免疫橋接無官方立場,並不表示免疫橋接不可能。

對於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EUA )審查標準,衛福部擬以免疫橋接( immune-bridging )方式佐證,但有媒體報導指出,美國 FDA 對於免疫橋接的科學地位未定,不贊同以免疫橋接替代3期臨床試驗。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說明,經衛福部人員與美國 FDA 聯繫後,美方目前對於免疫橋接沒有官方立場,並非表示免疫橋接不可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補充表示,政府 EUA 審查有明確規定、標準和辦法,將在符合緊急性、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原則下審查。

至於衛福部是否針對「疫苗護照」做出規劃,薛瑞元則說,世界衛生組織( WHO )目前對於是否已施打疫苗做為入境許可,尚未有定論,也尚未有國家以打疫苗做為入境條件,但衛福部將持續關注歐盟、美國和 WHO 的未來做法。

另外,有關美國日前承諾將贈台 75 萬劑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則在記者會中表示,疫苗何時能抵台,台美之間還在持續討論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