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里森:面對中國介入印太 歐洲多國挺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資料照。 圖片來源: AFP/Getty Images /WILLIAM WEST

近日出訪歐洲的澳洲總理莫里森昨天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談;莫里森隨後向記者表示,歐洲多國領袖「日益意識到」中國介入印度太平洋地區所造成的影響。

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出訪歐洲,除了出席在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峰會,也趁便和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及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會談。莫里森隨後前往法國巴黎,於 16 日與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會談。

新聞網站 News . com . au 昨天報導,莫里森在與馬克宏會面後向記者表示,歐洲多國領袖已「日益意識到」中國是具有戰略野心地介入印太地區,而且中國的行為已影響到經濟活動;對此,歐洲多國領袖展現出「熱切意願」的關注態度,表示要支持澳洲及其盟友。

莫里森提到,剛剛於 11 日至 13 日舉行的 G7 峰會,會中談及中國介入印太地區的戰略野心問題。

莫里森說:「這次行程是一個連結各國的好機會,讓大家都了解到印太地區所面對的桃戰。」

莫里森說,各國領袖並不只關注中國軍事威脅而已;「各國政府不只在戰略上考量與評估,還包括經濟面及企業界的估量」。

另外,根據 News . com . au 、「雪梨晨驅報」( Sydney Morning Herald )及墨爾本「世紀報」( The Age )等媒體昨天報導,馬克宏 15 日傍晚迎接莫里森到訪時說:「你們(澳洲)是處於地區緊張、威脅、有時候還被恐嚇的前線;我要在這裡重申,我們(法國)和你們站在同一陣線。」

馬克宏說,法國致力維護印太地區平衡;而法國的印太戰略重心在於法國與澳洲的夥伴關係。

馬克宏說:「為展示友誼和團結,我們也在 G7 峰會提到,我們嚴正反對任何公然違反國際法、向澳洲施加的經濟脅迫措施。」

雖然馬克宏未明說哪些國家公然違反國際法、施加經濟脅迫作為;但 News . com . au 、雪梨晨驅報及世紀報等媒體均在報導中表示,馬克宏指的是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