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三指反軍方政變 緬甸足球選手擬留日尋求庇護

緬甸足球隊守門員派良雄( Pyae Lyan Aung ,音譯),16日晚與隊友一起搭巴士到大阪關西機場準備回國,卻在辦理登機手續後,在海關進行出境審查時拒絕歸國而離開隊伍。圖片來源:截取自the japan times。

緬甸足球代表隊赴日參加比賽,其中1名選手昨天晚間在機場拒絕離境歸國,因為他在比賽中比出抗議軍政府的手勢,擔憂回國將有生命危險,因此打算留在日本申請難民尋求庇護。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拒絕離境的是緬甸足球隊守門員派良雄( Pyae Lyan Aung ,音譯),昨晚與隊友一起搭巴士到大阪關西機場準備回國,卻在辦理登機手續後,在海關進行出境審查時拒絕歸國而離開隊伍。

緬甸足球代表隊5月 22 日抵達日本,參加世界盃足球賽第二次亞洲預賽。派良雄在5月 28 日迎戰日本隊前演奏國歌時,高舉象徵反對緬甸軍政府的三指手勢。

派良雄在關西機場受訪時說,回國可能會有安全與生命危險,所以決定留下,在緬甸情勢改變前,他想繼續待在日本。

但他也擔心,自己的行動可能會造成足球隊員與家人的困擾,甚至會讓他們陷入危險。

今年 27 歲的派良雄日前接受 NHK 訪問時提到,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發起政變後,他曾在仰光參加抗議遊行,這次被選為代表隊成員後,也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在比賽前後對軍政府表示抗議。

他說,在賽前比出抗議軍政府的手勢後,代表隊幹部並沒有斥責他,只叫他不用擔心,把精神放在接下來的比賽。但他不相信軍政府,認為只要一回國,就會被逮捕。

他表示,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不希望有人因此受到牽連,如果家人或朋友遇上麻煩,他也有返回緬甸的覺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