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中國,從孤立台灣到自己被孤立

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七大工業國組織(G7)最近在英國開會,會後公報促請中國尊重新疆人權與基本權利,尊重香港權利、自由與《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所明定的高度自治,又首次表示七國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另外,美國力推 40 萬億全球基建計劃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英國與美國也再就新冠溯源的調查向中國施壓。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6 月 14 日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會後公報 10 度提到中國,明指「中國的明確野心和獨斷行為,對於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北約安全相關區域,構成系統性挑戰」。

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在英國康瓦爾發表公報,齊聲挺台,對抗中國威脅。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接受美媒專訪時說,中國的軍事力量與美俄相差甚遠,且俄國防禦力量充足,他並不擔心中國多一艘航艦會對俄國造成威脅。普廷說,「何須擔心中國航艦呢」?「你認為中國的航空母艦會跨越我們的陸地邊界嗎」?

中國早在 1971 年進入聯合國開始,就一直傾全力在國際上孤立台灣。經過幾十年的鬥爭,成效可觀。台灣的邦交國幾乎被他們抄光,勉強剩下屈指可數的幾個第三世界小不點。然而在習近平上台以後,幾年的轟轟烈烈的蠻幹下來,情勢已經大為逆轉。從上面的幾則新聞可以看出,中國雖然與全世界大多數國家維持外交關係,但是現在幾乎已經沒有朋友了。從普廷的話中我們可以聞到濃厚的氣息,就連俄羅斯「老大哥」都把中國看成是敵對國家。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袖會議在布魯塞爾發表公報,明指中國對國際秩序與北約安全相關區域構成系統性挑戰。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相對的,台灣雖然無法與舉世大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但上述的 G7 與北約等成員國家,外加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印度等,都在最近藉各種場合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換句話說,中國雖然有很多邦交國卻只有敵人沒有朋友,台灣則沒有大國外交,卻受到舉世主要國家的支持。這個結果就是習近平執政這麽多年來的豐功偉業。習近平的歷史定位將是:使中國被空前孤立,嚴重程度超過清末的八國聯軍時期。

以中國史學家的觀點,習近平絕對是個昏君。他如今還想延續自己的統治權力直到 2035 年。中國會被他糟蹋到什麼程度,會不會流寇四起皇帝上吊?很難想像!

在 G7 的公報中提到「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這是這陣子普世各國很流行的一句說辭。美國、歐洲、日本、韓國、澳洲、和印度等國家先後都說過類似的話。這句話的真正內涵又是什麼呢?

習近平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自 2001 年進軍阿富汗至今已經 20 年,在伊拉克打打停停也已經 18 年。台海若發生戰爭,那是屬於海島型的戰爭,絕對是速戰速決的,就是所謂的首戰即終戰,頂多一兩個禮拜就結束了。這樣短暫的戰爭為什麼會引起那麼多國家的關切呢?毫無疑問的,人們關切的絕對不是戰爭本身,而是戰爭所造成的後果,說得明白些,就是人們不願看到中共攻占台灣。中共如果攻占了台灣,將造成美國圍堵戰略的破產,更成為日本和韓國的國安大災難。中國掌控了台灣海峽和南海,甚至包含部分東海,這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海運通道之一。共產獨裁的中國勢力大為擴張,世界秩序重新洗牌,絕對不是舉世各國,包括俄羅斯所樂於看到的。

說得再露骨一些,所謂的「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就是反中挺台灣。

「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這句話也曝露了舉世各國與中國之間的一個矛盾與迷思。按中國自以為是的說法,這些中共邦交國都接受「一中原則」,也就是說他們都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如今,這些國家紛紛表態關切「台海和平與穩定」,甚至明說不會袖手旁觀,擺明了列國並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多年來自欺欺人,「一中原則」「一中原則」的呱噪不停,這些國家只當它放屁。

寇老寫此文的同時,美國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正在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弋。原本在海南島附近演訓的中共解放軍山東號航母則連忙龜縮,返回海南島的三亞母港,連龜頭都不敢伸出一寸。事實證明,中國的軍事力量比起美國的確相差太遠。在美軍看來,中國航母根本毫無戰鬥力可言。中國最後能做的就是大肆派軍機擾台,明知只要不侵入領空,台灣也不會打他們。這樣做的目的不過是在「硬撐面子」表演給自己的老百姓看,也順便發洩不爽而已。當美艦逐漸北移到適當地區後,共機將根本不敢出來。

習近平拿軍艦軍機嚇唬人,跟當年義和團表演刀槍不入身的手法相去不遠,只能騙騙像慈禧太后這種笨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