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3例疑接種AZ疫苗後死亡 肇因待釐清

圖為新北市一處大型接種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124 萬劑 AZ 疫苗開放公費接種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共接獲3名接種者在施打疫苗後死亡通報。衛生局指出,相關死者多有長期慢性病史,詳細死因仍待相驗釐清。

新北市政府 12 日獲中央配發8.3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後,當天下午已先前往長期照顧機構為照顧者、被照顧者接種及洗腎病患施打。 85 歲以上長者於 15 日起陸續施打。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晚上表示,今天共接獲3起接種後死亡通報。其中,淡水衛生所今天通報1名 88 歲男性, 15 日於新市國小接種站接種後,今天早上接獲家屬通報死亡。

另外,淡水衛生所也通報,1名 81 歲女性洗腎患者今天上午在洗腎診所接種疫苗後,返家時出現不適症狀,家屬立即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後仍不治。

衛生局指出,板橋衛生所今日通報,1名在某養護中心的 69 歲男性住民, 15 日在養護中心接種疫苗後,今天上午死亡。初步調查,這名長者患有多重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十二指腸潰瘍等,詳細死因仍待釐清。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稍早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接獲的死亡通報中,施打過程並無明顯不適,且有些有慢性疾病。至於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